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全市灾后重建项目工作会召开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2-11-08 16:22:51 查看次数:4275
           117日,全市红十字会灾后重建项目工作会议在新华饭店召开。我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的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桦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对灾后重建项目、博爱家园和香港社区恢复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5.12特大地震以来,我市红十字会克服人员少、经费不足、办公条件差等困难,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和社区恢复项目工作。一期灾后重建,共协调落实项目687个,资金8.43亿元;二期争取中国红十字总会首批“博爱家园”项目11个,资金385万元,香港红十字会“社区恢复”项目29个,资金2420.6万元。目前,一期重建项目已基本结束,正在进行扫尾工作,二期项目正在有序地开展实施中。

市红十字会唐中秋副会长总结了我市5.12地震后项目工作情况,指出当前项目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加大一期项目扫尾工作力度,年底前一定要完成重建所有工作;香港红十字会援助的社区恢复项目要倒排工期,加大项目进度,并计划安排做好项目的宣传工作。易志红秘书长通报了“博爱家园”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安排布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会议还讨论了重建项目剩余资金的使用、尾款的拨付等问题。

林桦会长强调,当前我们一定要明确工作目标,年底前保证完成重建全部工作。香港红十字会的社区恢复项目和总会的博爱家园项目要作为红十字会的工作重点,它不仅是红十字会作为政府人道领域助手的有力诠释,更是提升红十字会自身能力的重要载体。各县市区红会一定把项目抓紧、抓好、抓落实,把它做成红十字会的品牌公益项目。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