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红会信息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游仙区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3-05-28 09:57:51 查看次数:2390
   

516下午,游仙区红十字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徐丽娟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副主任刘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晓敏所作的《游仙区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报告》和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顺宝所作的《游仙区红十字会 2012年救灾救助财务报告》。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游仙区红十字会第四届五次理事会更换理事、常务理事的报告》。

最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徐丽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红十字会在过去的一年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的得力助手,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大力发展红十字事业,有利于动员社会力量、汇集各方资源,帮助解决群众特殊生活困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切实贯彻国务院《意见》。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按照凝心聚力惠民

生、快速细致抓落实、千方百计善争取、廉洁高效强服务的工作要求更加科学、公开、

有效、有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依法履职,尽职尽责,促进红十字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一要不断完善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提高灾害应急救援能力。二要做好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让更多的群众掌握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等知识技能。三要提高人道救助能力,要切实做好自身的博爱进万家筹资力度。四要扎实做好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献人体器官宣传和服务工作。

四是加强领导,规范管理,促进红十字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一要把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监督制度。二要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健全红十字会组织体系。三要加强红十字干部的培训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四要抓宣传,提高红十字在社会和公众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五是改进工作,赢得民心。注重工作的公开透明,主动接受捐赠方和社会监督,以实际行动赢得党和政府的充分认可,赢得人民群众的普遍信赖。

最近更新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0-10
·2022年度绵阳市红十字会部门决算 09-26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