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红会信息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游仙区红十字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4-08-12 14:20:50 查看次数:1862

根据游仙区红十字会党组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经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批准,8月7日下午,区红十字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区红十字会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一次尖锐而不极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兵、区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肖红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刘青、区纪委办公室主任王子强出席会议,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晓敏主持。

会上,关晓敏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直面班子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态度诚恳,不回避问题,不避重就轻。随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关晓敏同志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其他成员对其开展批评,实事求是的提出了关晓敏同志在工作中需要加以改进的问题。关晓敏同志虚心接受了大家的批评,并表示,同志们的批评会让她重新审视自己。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展开诚恳的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并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纷纷表态一定会加以整改,并接受监督。

督导组副组长肖红亮同志对区红十字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和内容表示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区红十字会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行动上自觉;查摆问题聚焦了“四风”、自我剖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意见中肯;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务实具体、重点突出。他要求:一是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二是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测评;三是抓好落实,建章立制;四是转变作风,提升业务能力。

联系领导王兵部长强调,红十字会班子及班子成员查找的问题是真实的,原因是深刻的,措施是明确的,符合教育实践活动关于开展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他对区红十字会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道德修养。红十字会在社会诚信缺失的背景下,工作中面临的难度大,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红十字会的公信力。二是狠抓整改落实,增添措施解决困难。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出详细、可操作的整改方案,扎实做好灾后重建扫尾工作,主动接受项目资金捐赠方的监督,充分赢得他们信任和高度评价。三是巩固活动成效,切实为群众服务。立足本职工作,增添措施帮扶困难群众,把全社会的爱通过红十字会传递下去,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