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红会信息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平武县红十字会与县献血办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7-04-27 15:40:40 查看次数:1517

平武县红十字会与县献血办

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好的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我会与县献血办一起积极开展了我县“第二十三次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活动。

425日、26日,我会与平武县献血办在豆叩镇、平武报恩寺广场,开展了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活动两天中,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干部群众积极踊跃参与,特别是在报恩寺广场,当天下着小雨,仍挡不住献血干部群众的爱心行动。献血的队伍早早就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填表、核查、体检、采血,献血活动紧张有序进行。平武县志愿者服务队到现场主动承担起了维持秩序,宣传、讲解等工作,活动现场呈现一派爱心融融

本次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是我县第二十三次开展无偿献血和第五次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活动前我会与县献血办张贴了倡仪书,在县电视台进行了宣传,并通过短信告知全县群众无偿献血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目等。引起各部门和社区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大家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作为各级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明德同志高度重视,亲自到场宣传、讲解,与绵阳市血站工作人员一起采集了血液和骨髓造血干细胞标本。骨髓造血干细胞血样进入中华骨髓库,通过血液配对成功后,捐献给需要帮助骨髓移植的患者,满足志愿者献出爱心的要求,从而挽救患者的生命。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在我县是第五次开展,活动前我会与县献血办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和周密的安排,为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和今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采集和无偿献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报恩寺广场,广大群众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自愿者队伍,献血者冒着绵绵细雨,无私的献血志愿者们奉献出了涓涓热血,通过工作人员辛勤工作,志愿者们热情服务,平武人民用自己的爱心回报社会各界对我县的关怀和帮助。此次活动共有367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采血123900毫升。完成了88人份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

    此次无偿献血和献造血干细胞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提高了全县人民对红十字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有力的推动了我县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