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绵阳市红十字会到红原县红十字会对口帮扶助困解民忧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7-07-18 13:56:22 查看次数:4174

绵阳市红十字会到红原县红十字会

对口帮扶助困解民忧

按照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精神,绵阳市对口援建红原县。为贯彻落实宇行书记2016年10月到红原县调研时指示精神及今年5月我市召开的对口援建红原县协调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口援藏工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2017年7月8日—7月10日,市红会在林桦常务副会长及易志红副会长、秘书长的带领下到红原县红会调研对口帮扶工作,与红原红会签订帮扶协议、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访谈贫困学生、交流业务工作等。

一是充实能力建设及医疗救助基金。我会根据红原县实际情况,在能力建设及医疗救助方面给予了2万元的经济支持,帮助充实红原县红十字会能力建设及医疗救助基金,该基金定向用于红原县红十字会能力建设及开展医疗救助等工作。

二是开展藏区贫困学生助学行动。我会拟对红原县品学兼优的5名贫困高中生每月救助300元生活费,每名学生全年救助资金为3600元,救助年限暂定为两年。为提前摸排做好救助学生的基本情况,我会组织人员到红原县对拟救助学生进行集中访谈或入户访谈的形式了解家庭及学生基本情况后确定资助学生名单,使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得到救助。

三是开展红十字业务工作交流活动。为帮扶红原县红十字业务工作上台阶,我会结合红原县实际,支援一个应急救护培训所用的安尼人教具,同时探讨组织四川绵阳四0四医院(四川省先天性心脏病定点医院)对红原县0—14周岁的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天使阳光项目、小天使项目及人道救助等项目工作执行经验,以提升红原县业务工作能力。

此次实地帮扶活动,学习借鉴双方在业务工作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充分摸排了解了红原县红十字会的需求,创新拓宽并细化了下一步帮扶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以进一步推动绵阳市和红原县红十字事业共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