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绵阳市红十字会召开2017年半年工作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7-08-30 16:21:57 查看次数:4643

绵阳市红十字会

召开2017年半年工作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

为更好地总结2017年上半年工作,推动2017年下半年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8月29日,绵阳市红十字会在东津酒店召开2017年半年工作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县(市、区)红会常务副会长或专职副会长、三献工作业务骨干、小天使、天使阳光项目负责人,全市红会系统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及市红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四川省管理中心王淞老师一行三人到会指导。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易志红同志主持。

一是组织学习杨海燕同志先进事迹。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向杨海燕同志学习的决定,综合科长王旭同志组织学习了器官捐献者—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杨海燕同志先进事迹。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人员表示杨海燕同志作为一名红十字工作者,用生命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她生前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生后志愿捐献器官,让生命延续,大爱升华,她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位红十字人引以为豪和学习。

二是总结2017年上半年工作。全市9个县(市、区)红十字会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桦同志总结市红十字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并强调全市红十字系统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继续加强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宣传、强化内部管理,做好“三救”“三献”业务工作等方面对2017年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三是举办“三献”工作业务培训。会议邀请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省管理中心王淞主任对“三献”工作作了业务培训,并就“三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同时会议组织讨论了《绵阳市红十字会组织器官遗体捐献管理办法》(讨论稿),各县(市区)及协调员也就该办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了《绵阳市红十字会组织器官遗体捐献管理办法》。

四是举办“小天使、天使阳光”救助项目业务培训会。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各县(市、区)红会“小天使”“天使阳光”及人道救助项目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赈济科何晓芳同志就规范小天使、天使阳光、人道救助项目执行流程,项目资料审核对各县(市、区)作了培训;同时还邀请了绵阳市红十字医院、四川绵阳404医院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心外科科主任佘凯讲解了先心病治疗进展情况;请绵阳市红十字医院四川绵阳404医院心外科护士长、主管护师朱春燕护士长讲解先心病救助的程序及费用预算。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县(市、区)“小天使”“天使阳光”及人道救助项目操作流程。

最近更新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0-10
·2022年度绵阳市红十字会部门决算 09-26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