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绵阳市红十字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14:22:13 查看次数:7269

绵阳市红十字

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基本职能

  1. 根据绵编发[2008]31号文件,绵阳市红十字会基本职能为:

        (一)传播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和国际人道主义法,宣传、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依法建会、治会、兴会;

(二)开展备灾救灾的准备工作,兴建和管理备灾救灾设施,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开展对受害者救护和救助;开展人道领域的社会公益和服务工作,组织社会捐助,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推动无偿献血和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工作;

(三)组织对公民特别是青少年进行人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教育活动;

(四)参加艾滋病防治和吸毒危害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民众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五)参与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和扶贫工作;

(六)负责海峡两岸的查人转信及有关人员的遣返和见证事务;

(七)与境内外红十字会和组织进行友好往来,开展人道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争取援助。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加强队伍和阵地建设,为事业前行奠基石

1.进行换届选举,完成新一届组织架构。2016年是换届之年,作为群团组织,我会率先完成换届选举工作。224日,我会成功召开第五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中国红十字章程》进行了换届选举,新一届领导团队的形成为工作开展、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继市红会换届选举后,各县(市、区)红会先后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截止今年4月,全市有8个区县红会分管领导相继更换,江油、梓橦、三台等县(市、区)红会相继换届。全市红会系统换届工作全面完成,完善了全市红会系统的组织构架。

2.开展业务培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在有了完善的组织构架基础上,我会积极加强队伍建设工作,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全市红会系统干部职工理想信念和职业道德教育,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专职干部的业务素质,对全市红会系统工作人员进行了“灾害管理系统”和“红十字天使计划”等业务培训。通过培训使相关业务人员掌握了“灾害管理系统”的基本操作;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天使计划”工作的程序,使资料报送更加规范统一。先后组织红会专兼职干部到总会、省红十字会参加项目、新闻写作、新进常务副会长业务提升等各类培训班,培训人数达45人次。有力的提升了全市红会系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3.加强阵地建设,打造环境营造氛围。为使用好新办公楼,营造浓郁的红十字精神工作氛围,我会从办公室布置、制度上墙到宣传展板的制作等方面着手,完成环境氛围打造工作。同时,为使用好备灾仓库,我会派专职人员到总会、省红会学习灾害管理系统;到德阳红会学习仓库管理办法,并采购货架、清理库存,对应急物质进行了规范化管理。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我会落实了教具存放专库,购置了投影仪等,打造了宣传培训场地。

()扎实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提振社会公信力

1.人道救助再上台阶。通过业务培训,去年全市红会系统社会救助水平提升较快。一是在“天使阳光”和“小天使”基金救助方面,资料报送更加规范统一,资料的通过率达100%,让更多的患儿得到了及时的救助,全年全市共计70名患儿得以享受政策资助达154万余元,所获资助金额创历史新高,其中涪城区、游仙区资料准备最为完善,全年没有1例资料被返还。二是积极深入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在活动中共计发放价值10.71万元慰问物资,慰问困难群众700户;发放慰问金近两万元,慰问贫困户84户,合计受益人数共计2400余人,让更多的困难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人道关怀。三是全市各级红会积极整合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力量,为403名困难群众资助16万余元;为 143 名大病患者资助40余万元;为649名贫困学生资助 108万余元,使贫困家庭感受到了红十字会人道关怀的温暖;安州区、三台县、盐亭县在整合社会资源、社会筹资方面更有新的突破。四是全年为20多人挂网求助,网上求助为困难家庭提供了一个获取帮助的平台,给他们带去了一线仁爱的期盼。

2.救灾备灾能力提升。一是总会“灾害管理系统”在全市全面推广,通过业务培训,在灾害直报、应急反应、救灾物资管理等方面更加规范化,能力也得以提升。二是我会新建1490余平米的备灾仓库全面投入使用,库房管理规范,物质存量台账清晰。三是向市财政争取资金3万元,采购了一批货架,用于备灾物资的分类存储,使库存物资管理更加安全规范。

3.应急救护培训有效推广。一是积极健全了协调机制,全力推动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结合“五进”市、县()两级红会大力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在人、财、物方面进行统筹安排,确保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得以有效推进。二是2016年,我会会同市安监局推进全市“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组织了全市29名志愿者参加省红会组织的救护师资培训,为救护培训的全面推广储备了师资力量。三是全市红会系统全年共开展应急救护培训36场次,救护培训“五进”有效推进,共计10000余人参加普及培训;1500余人参加急救员培训,并对急救员进行了登记注册管理。

 4.“三献”工作全面加强。一是加强“三献”宣传工作。2016年,全市红十字系统共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大型宣传活动12场次,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10余万份。通过设立宣传展板、专栏、电视、报刊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普及“三献”知识,提高了市民对“三献”的知晓率,捐献意识提高明显。二是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无偿献血、组织遗体器官捐献成效显著。2016年,全市共采集造干血样2150份,比去年增长48%,实现再动员成功8例,采集志愿者高分辨血样2例;组织遗体器官捐献实现眼角膜捐献10例,遗体捐献4例,器官捐献3例,共计98人次到全市各级红会进行登记,去年一年涪城区、江油市、安州区等在“三献”方面增量显著。此项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绵阳,打造文明城市争光添彩。

5.项目工作稳步推进。一是保质保量完成了游仙区玉河博爱学校红十字青少年项目、魏城镇桂花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盐亭县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二是完成了香港红十字会援助盐亭县2个“博爱家园—社区为本”生计项目”、三台县6个“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三是强力推进全市8个新加坡红十字会援助北川、三台、游仙的“博爱家园”项目工作;目前,8个项目点已按项目操作指南全面完成。四是在省红会的大力支持下,20164月、5月又陆续启动香港红十字会援助游仙2个、盐亭8个“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援助资金达320万元。去年已完成前期工作,目前已正式进入硬件工程实施及软件培训阶段。可望10月底全面完成。

()狠抓中心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参与社会事务工作

 1.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安排。全市红十字系统将项目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助推了民生工作的落实。同时,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工作,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市红十字系统形成了和谐融洽、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的工作氛围。

 2.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年来,全市红十字系统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人道救助等事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使红十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全系统无党风廉政违纪事件发生。

3.积极参与社会性事务工作。我会是全市防艾、防震减灾、应急等委员会成员单位,在保质保量完成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的同时,我会也积极主动承担相应的社会事务所赋予的职责,积极发挥职能。在艾滋病防治日、防震减灾日开展宣传活动,普及相关知识。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控调查,慰问感染者等活动。

二、部门概况

我会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286.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6.81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016年本年支出合计283.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31万元,占40.98%;项目支出167.50万元,占59.0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86.81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1.82万元,增长117.5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3.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31.82万元,增长115.3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3.8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2.42万元,占95.98%;医疗卫生支出2.86万元,占1.01%;住房保障支出8.53万元,占3.0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2016年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无此项工作。

2.教育(类)***(款)***(项):2016年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此项工作。

3.科学技术(类)***(款)***(项):2016年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此项工作。

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2016年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无此项工作。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款)***(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6.46万元,完成预算数10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1.03万元,完成预算数100%;红十字事业行政运行2016年决算数为97.93万元,完成预算数100%;红十字事业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6年决算数为29万元,完成预算数90.63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备灾仓库货架采购未完成结算,待2017年年初结算;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138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卫生专项2016年决算数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2.32万元,完成预算数100%;计划生育事务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0.04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7.
住房保障支出(类)***(款)***(项):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16年决算数为6.34万元,完成预算数100%;购房补贴2.19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3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9.6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红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71万元,比2015年增加0.23万元,增长3.48%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8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备灾仓库货架采购,用于捐赠物资的储存。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红会公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0个,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覆盖率达到0%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我单位无此项工作。

8.教育(类)…(款)…(项):我单位无此项工作

9.科学技术(类)…(款)…(项):我单位无此项工作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我单位无此项工作。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社会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是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是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红十字事业行政运行是指行政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红十字事业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是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红十字事业方面的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卫生专项是指反映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方面的支出;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是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3.计划生育事务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是指反映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4.住房保障支出(类)***(款)***(项):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是指反映行政事业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是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补贴。

15.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部门决算公开(点击下载)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