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红会信息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游仙区红十字文化宣传从娃娃抓起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7-12-07 11:43:29 查看次数:3075

红十字文化宣传从娃娃抓起

 

在小朋友们心中,红十字会是干什么的呢?知道红十字会的由来吗?红十字标志有什么作用呢?带着这样的工作思路,区红十字会以幼儿阶段的启蒙教育为抓手,宣传红十字文化,开创“爱心小天使”公益活动。

12月4日,区红十字会联合绵阳市中科幼教富乐山幼儿园率先开展爱心捐赠及爱心小天使公益活动,拉开了红十字文化宣传从娃娃抓起的序幕。

品读爱心。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富乐山中科幼儿园小朋友们将前期爱心义卖书款668元汇集在一起,由园长亲自捐赠给了区红十字会,这是游仙区红十字会建会以来联络到的最小的爱心捐赠人。

知识普及。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为小朋友讲解红十字运动相关知识:红十字是国际三大组织之一,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亨利·杜南是红十字运动的创始人,他出生于瑞士的一个银行世家,但是他却用一生的精力和财富去发展人类和平事业……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着,似乎在他们心中已经种下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种子。

汇聚力量。让孩子们懂得爱、传递爱是活动的宗旨。区红十字会在学校内设置了卡通外表的募捐箱,倡议小朋友们自愿捐献爱心,为了持续开展有意义的“爱心小天使”活动,为了那些需要得到帮助的人们……

小天使在行动。在老师的带领下,中科幼教富乐山幼儿园11名小天使与瓦子幼儿员12名幼儿联欢,室内手工、户外体能游戏、暖心拥抱,将此次的爱心小天使公益活动推向高潮。随后,中科幼儿园及小朋友分别向瓦子幼儿园的小朋友赠送了爱心礼物,有书、水彩笔、帽子、围巾……孩子们笑的乐开了花,为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阵暖意。

区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拓展红十字文化宣传的启蒙教育面,丰富活动项目,探索“爱心小天使在行动”的新路子,加强红十字七项基本原则和红十字文化在娃娃中的宣传。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