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红会信息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游仙区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宣传纪念活动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8-05-28 10:30:05 查看次数:3272

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宣传纪念活动

 

2018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是“人道,为了你的微笑”。游仙区各级红十字会在“5·8世界红十字日”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人道博爱之花在游仙扎根。

开展“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5月7日,游仙区红十字会在芙蓉汉城三期广场举行了2018年“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游仙区红十字会4支志愿服务队(绵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区文化馆、绵州好人、一凡公益)正式成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李万庆带领现场“红十字人”庄严宣誓,授旗、宣誓、特色人道志愿服务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爱在身旁》歌声萦绕耳畔,处处弥散着爱的氛围,人人在爱的暖流中倍感温馨。游仙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卫,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李万庆,区政协副主席赵长兴出席活动。区级各部门、各基层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志愿者共2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举办志愿者招募培训和“三献”宣传活动。4月23日,游仙区红十字会与绵阳市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红十字志愿者招募培训,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到场聆听。活动中由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顺宝为同学们进行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培训;全国献血金奖获得者邱维荣为同学们进行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知识宣传。博爱周期间招募4支志愿服务队116名志愿者(绵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区文化馆、绵州好人、一凡公益)。

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和规上企业救护员培训。4月25日至26日,在绵州开元酒店为规模以上企业和红十字志愿者开办专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助力“项目突破年”建设,提升企业职工对突发事件、事故的应对能力。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青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活动中65名学员参加学习,由四0四医院培训师资对心肺复苏术和创伤急救包扎技术进行授课,考核合格学员将颁发“红十字急救员证”。

推进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5月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教育体育局、区科协、区科知局,在全区29个单位的10000名干部职工、学生、群众中开展2018年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洪涝灾害、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触电、溺水、突发事件等意外伤害等方面,内容浅显易懂,实用性非常强,各参赛单位积极参与竞赛,学习氛围浓厚。竞赛活动目的是在学校、医院、厂矿、企业、机关等重点单位及重点人群中普及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全民防灾避险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提升基层组织防灾减灾、应急救援能力。2018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10个“防震减灾日”,区红十字会为提升基层红十字会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综合能力,5月9日组织全区基层红会负责人60人,在地震救援培训机构海瑞达基地举办灾害场景及现场救援演练。现场教学“应急救援”技能,模拟“灾难”发生后的基础救援技巧,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演练收益良多,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既增长了灾害现场实践经验,又学习到了更多灾害应急救援知识。

扩大红十字文化传播。为拓展红十字文化宣传的启蒙教育面,丰富活动项目,探索“爱心小天使在行动”的新路子,先后深入开元实验幼儿园、万达学校、五里堆路幼儿园、忠心镇幼儿园等,在800余名幼儿中开展“爱心小天使在行动”活动,进行红十字七项基本原则和红十字文化传播。在他们幼小的心灵种下 “人道博爱奉献”的种子,让孩子们懂得爱、传递爱,助推红十字文化宣传从娃娃抓起取得实效。

活动期间开展了义诊、“三献”宣传等特色人道服务活动,摆放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展板12张,共计266人无偿献血73450毫升,签订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10份,采集血样成功入库10人份,让市民们近距离了解红十字会人道和关爱生命的理念。此外,涪江街道办、石马、徐家、梓棉、东林、新桥、凤凰、朝真等乡镇先后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大力宣传红十字运动的起源、性质、宗旨、红十字精神及急救知识。区妇幼保健院为开元中学百余名师生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专题培训;新桥镇组织46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义务献血,献血13100毫升;徐家镇伟清小学红十字会开展了防灾避险演练,增强青少年关注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识,对学生紧急避险能力进行检验。

最近更新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0-10
·2022年度绵阳市红十字会部门决算 09-26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