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到四川省绵阳市督导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19:51:37 查看次数:666

11月1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项目主管顾新蕊一行到四川省绵阳市督导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四川省红十字会赈济部副部长蔡庆陪同,绵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易志红就绵阳市红十字会开展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及项目取得的成效向督导组作汇报。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到四川省绵阳市督导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


据了解,绵阳市红十字会是采用学校+社区的模式,圆满完成了项目工作。共举行了14期的救护员培训,培训救护员611人;举行学校安全辅导员培训2期,培训救护师资79人;开展亲子讲座1期,受益学生1500余人;针对2000余名中学生开展学校应急演练1期;开展主题宣传活动2期,受益人数1000余人;开展学校安全教育和体验活动2期,亲子教育1期,受益学生1000余人。探索到以亲子讲座、安全体验活动等形式开展救护培训的最佳培训模式。同时,督导组一行通过现场查阅资料,电话抽查的方式对市红十字会实施2020年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到四川省绵阳市督导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到四川省绵阳市督导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


随后,督导组一行到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实地查看了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基地生命体验教室现场,并对体验教室建设情况进行了指导。据悉,该生命体验教室总投资110万元,场馆面积近500平方米,分为1个体验馆和2个教学区。为把体验教室建设成为一流的安全教育培训体验中心,该生命体验教室融入了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地震、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家庭安全、艾滋病宣传、青少年禁毒宣传等模块、以最新标准配备完善了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专业的教学设备,集展示功能、体验功能、教育功能、培训功能为一体,力求把体验教室建成公众参加应急救护培训与体验的场所,成为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和理念的窗口,成为红十字青少年参与救护实践活动的平台……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到四川省绵阳市督导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到四川省绵阳市督导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


最后,督导组一行对绵阳市红十字会开展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探索出的应急演练与学校安全体验活动相结合、基地建设与高校合作的模式及项目资料完善、培训成效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同时,对进一步完善项目档案资料和推进体验教室标准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有力地助推了项目的高质量完成。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