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11:36:52 查看次数:79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注重把党史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以为人民服务的成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绵阳市红十字会先后在企业、联系社区、机关、学校开展传染病防控、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厕所卫生宣传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通过对“心肺复苏术”“日常意外受伤急救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等急救避险知识的宣传讲解和操作演示,提高群众的急救技能,使群众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进行科学自救和互救,最大限度保证群众生命安全。

温  暖  服  务

为民服务,“帮”在身边。绵阳市红十字会认真实施“天使计划”救助项目,做好0-14岁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材料的审核报送工作。做好“小天使基金”、“阳光天使基金”救助申报工作。为了实现不再“因灾而害”,积极申报并全面实施博爱家园项目。积极争取四川省红十字会“救在身边”--红十字助力疫情防控社区(学校)健康促进项目,为社区居民和高校师生送去了口罩、酒精消毒液、免洗手消毒凝胶等防疫物品,对特困群众和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使人民群众和高校学生再次感受到红十字的温暖,做到了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


 


   人道救助,“暖”在身边。开展困难群众、造干捐献者及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的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并与群众贴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及时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下一步,绵阳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具体的实践活动中,在救护知识普及、“三献”宣传及困难群众救助等方面,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


(来源: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办)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