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十六期(四川•绵阳)校医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22:16:25 查看次数:6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帮助改善和提升校园卫生健康管理水平。7月12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十六期校医培训班在绵阳开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项目部主管陈碧华,绵阳市教体局副局长张登才,绵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石波,绵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易志红,金赛药业四川省销售总监陶秀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全市106名来自绵阳城区及9个县(市、区)的中小学、幼儿园专、兼职校(园)医生或保健医生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健康知识理论和急救操作技能培训。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发起的博爱校园.健康促进项目旨在校园里开展体检与科普、学生生命安全教育、矮小儿童救助等公益活动,本次校医培训就是该项目的其中一个公益活动。今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四川省确定了三个市州开展校园健康促进项目,其中绵阳市是2021年首个实施地。
 


       下一步,绵阳市红十字会也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红十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校发展壮大红十字基层组织,联合市教体局、市中心医院等开展“健康进校园”和“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公益活动,开展以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筛查为主的体检和科普活动,开展学生生命安全教育、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等,大力倡导“人人学急救”良好风尚,为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助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链接阅读:

       绵阳市红十字会是市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近年来,绵阳市红十字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四川省红十字会的有力指导下,在绵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红十字“三救”“三献”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近年来,全市共有12万人参加了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急救员培训达2万人。绵阳市红十字系统接受社会捐赠8200万元,用于开展助医、助学、助困、助残等人道公益项目,在人道救助上取得实效。红十字 “三献”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全市有11000余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入库中华骨髓库,实现捐献24例;遗实现遗体捐献87例,器官捐献130例,眼角膜捐献170例。2020年新冠疫情,全市红十字系统共接收捐赠款物4009万元,捐赠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红十字事业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发展,特别在绵阳市学校推动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