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红会信息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游仙区红十字博爱新村建设顺利推进

来源:绵阳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08-11-10 09:00:00 查看次数:2866
      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建游仙区的博爱新村项目四个,分别为街子乡岳家村、太平乡芦 桥村、柏林镇洛水村、新桥镇同福村,受援农户533户,资金799.5万元。
游仙区委、区政府十分关心农民的切实利益,将灾后永久性农房建设提升到了近一段时期内压倒一切的高度,要求全区务必在冬季来临前将受灾农户全部搬出临时帐篷,力争在春节前全部住进永久性房屋。为此,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安全、经济、实用、提升” 的农房建设八字方针,在建房过程中根据游仙的实际制定了“政府主导,农户主体”的原则,充分调动发挥农户的建房主体作用和积极性。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区四个博爱新村的建设,为重建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农户办理重建手续设立绿色通道,整合资源简化办证手续;主要领导亲自为重建户协调建房材料,为受灾农户解决燃眉之急;强化建设部门的职能监督作用,确保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
      在全区共同一致的努力下,我区的灾后农房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10月14日下午在中国红十字总会援建街子乡岳家博爱新村举行了“灾后农户新居乔迁仪式”,有五户受灾重建户喜气洋洋搬进了新居,整个乔迁仪式在绵阳电视台直播。该新闻在10月18日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头条播出。11月6日上午街子乡岳家村、柏林镇洛水村被确立为全省灾后永久性农房建设参观示范点。目前随着全区红十字会灾后永久性农房重建工作的推进,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建的四个博爱新村建设进程为:竣工40户,已搬进新居15户;完成主体建设13户;正在建设主体120户;正在建设基础56户;平整场地可供农户进场、施工建设140余户。柏林镇洛水博爱新村、街子乡岳家博爱新村预计11月下旬将全部竣工,新桥镇同福博爱新村预计年底前竣工。(游仙区红十字会)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