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红会信息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红十字总会来绵督导 游仙重建项目工作显亮点

来源:绵阳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09-01-16 09:00:00 查看次数:2722
      1月1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财务总监查惠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项目部副部长傅阳等一行6人来绵督导灾后援建工作。督导组采取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调研的方式对绵阳市红十字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督导,同时听取了游仙区灾后援建项目建设经验汇报,查看相关资料。总会督导组对游仙区红十字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在我区的柏林镇洛水博爱新村现场,成片已竣工的新居错落有致,几户正在建房的农户挥汗如雨,傅阳部长赞叹地说:上次我来时,这里刚平整完场地;时隔不到半年,想不到就有50多户受灾农户迁入了新居,你们的工作做得很好很有成效。
汇报会上,游仙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赵肄代表基层红十字会作了经验汇报发言,赵肄副区长就我区红十字会援建项目进展情况、主要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游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会灾后援建项目工作,将其纳入全区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加强领导,统一部署,规范程序,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为了确保援建项目的顺利实施,在规划设计、公开招标、资金监管、质量监理等方面制订出台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实施方案、操作细则。由于措施得力,责任落实,我区红十字会援建项目启动迅速,进展顺利。截止目前,博爱新村90%以上的农户进场建房,20%的农户已竣工迁入新居,街子乡岳家博爱新村成为全省灾后永久性农房建设的示范点,得到了中央、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新桥镇的博爱卫生院、博爱中学也相继开工建设,为全市红十字会援建项目建设开了个好头。
     在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后,督导组领导总结:绵阳市和各县区红十字会自512地震以来特别是灾后重建,做了大量的工作,闪现出一些亮点:组织建设及时到位;项目管理精细化;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听取市、县区红十字会的意见和建议之后,督导组领导对各基层红十字会克服人手紧张,经费不足,无固定办公场地等困难,积极开展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表示赞赏,同时要求大家:红十字援建项目是爱心工程、善心工程,一定要按严格把关,建人民放心工程;定期汇报项目进程;进一步做好资料归档工作的同时,建立图片资料的管理;援建项目的资料实行专人专案分档管理。在柏林镇落水博爱新村,刚迁入新居的王合平一家感激地拉着查总监的手:红十字会在我们最困难的的时候帮助了我们,我们一辈子都记得党、政府、红十字会的恩情。柏林镇党委、政府代表受助村民向中国红十字会、绵阳市红十字会献上锦旗以表感恩之情。(游仙区红十字会)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