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中国红基会嫣然天使基金资助地震残疾患儿回北川中学复学

来源:绵阳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09-05-12 09:00:00 查看次数:3166
 

511日上午,“5•12”大地震周年前夕,在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嫣然天使基金发起人李亚鹏、王菲夫妇的护送下,中国红基会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的地震肢残患儿北川中学学生朱春燕、蒲虹学回到北川,重返校园。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主办,绵阳市红十字会、绵阳市北川中学承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总会驻川重建办主任李立东、筹资与财务部王舒侬副部长,四川省红十字会张波常务副会长、绵阳市红十字会陈红常务副会长、唐中秋副会长兼秘书长以及北川中学校长参加活动。

“5•12”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基会嫣然天使基金管委会立即做出决定,安排500万元资金用于灾区受伤儿童的救治,并迅速派出医疗队赴四川参与灾区紧急救护工作。521日,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将因地震致残的重症患儿朱春燕、蒲虹学和李荣荣三人接到北京,资助他们进行康复治疗。6岁的李荣荣安装好假肢,于去年7月返回家乡。如今,一年过去了,朱春燕和蒲虹学也已完成康复治疗和训练,可以重返校园,开始新生活。

在北川中学,郭长江副会长勉励孩子们自强不息、刻苦学习,怀着感恩的心快乐成长,回报社会!活动现场,朱春燕、蒲虹学用画笔描绘出心中未来的北川中学美景,李亚鹏和她们一起共同完成了这幅绘画作品。

活动现场,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和东风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向灾区孩子和嫣然天使基金救助的患儿赠送了一万个MP3礼盒,其中有50位明星给孩子们的励志祝福。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向捐方代表东风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福鸿颁了发捐赠证书。

   活动结束后,王汝鹏和李亚鹏手推轮椅,将朱春燕、蒲虹学送回板房教室门口,眼含热泪,依依惜别。
据悉,除资助地震致残患儿进行康复治疗外,李亚鹏、王菲夫妇还发起了“汶川新家庭计划”,该计划旨在动员城市及发达地区的家庭助养地震灾区家庭困难的受地震伤害儿童,并长期结对帮扶,此次康复返校的朱春燕就是李亚鹏家庭确认的助养对象。
   
    新闻背景:
 “以父母的名义”——嫣然天使基金汶川新家庭计划是针对接受嫣然天使基金汶川地震专项救助且父母无正式工作、家庭无固定收入、受到地震伤害的14岁以下儿童设立的资助计划,资助者可由一个或者几个家庭联合,其中至少一位助养人已婚并育有子女。资助者每月向被助养儿童提供1000元生活补助(至被助养儿童22周岁)以及直至大学毕业的学费;资助者需持续关注被助养儿童的健康成长及学业进展,在资助期间,重点培养孩子的劳动技能及独立生活能力,保证被助养儿童22周岁(或者大学毕业)顺利进入社会;资助者每月保证至少一次与受助家庭的通讯联络,每年参与有孩子参加的助养家庭及受助家庭之间一次以上的家庭成员面对面交流,所产生费用由资助家庭承担。
出自:本网

 

最近更新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0-10
·2022年度绵阳市红十字会部门决算 09-26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