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绵阳市红十字会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绵阳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09-07-13 18:40:27 查看次数:3823

     根据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安排,6月25日上午,绵阳市红十字会在临园宾馆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陈红同志结合绵阳市红十字会的工作实际,作了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生生活会分析检查报告。会机关及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对陈红同志的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红同志指出,一年来,绵阳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省红会的指导下,会党支部团结带领全市红十字会和广大专兼职干部、红十字会员、志愿工作者,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中心,不断解放思想,奋力拼博,抢抓时机,在重建美好家园工作中,通过组织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人道救助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我会以备灾救灾为中心的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为促进我市谋发展、保民生、促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实现了绵阳红十字事业的又好有快发展。
    陈红同志指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具体到绵阳市红十字事业,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全面履行人道救助工作职责为途径,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为重点,以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境况为目标,不断促进绵阳红十字事业科学发展。陈红同志还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工作情况和绵阳市红十字会机构独立建制以来在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从对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学习和理解,观念创新,讲到建立和形成我市红十字会系统救灾救助网络及早建立和工作职能转变的重要性;并对红十字会在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原因做了具体分析,提出了红十字会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要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理论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的整改措施。
    陈红同志还要求全市红十字会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红十字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出发点和落脚点,艰苦奋斗,永葆本色,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注意廉洁自律,要在为促进我市谋发展、保民生、促稳定的工作中和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表率,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参会负责同志围绕陈红同志的发言积极提意见、摆问题、查根源、献言献策。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会党支部、特别是支部书记陈红同志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刻,对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不回避,能按照市委对深入开展科发观第二阶段工作的要求实事求是地查找问题、客观公正地分析原因、开诚布公地提出整改意见。民主生活会的方向明确、思想统 一、意见(建议)客观、措施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近更新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0-10
·2022年度绵阳市红十字会部门决算 09-26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