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绵阳市红十字会召开灾后重建项目工作现场会议

来源:绵阳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09-07-13 15:00:00 查看次数:4236

     200973,绵阳市红十字会灾后重建项目工作现场会议在江油市召开。绵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红、副会长唐中秋、江油市副市长兼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唐传凤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项目负责人及绵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共40余人。  

       会议由绵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红同志主持,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就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交流。陈红同志指出这次会议是给各县市区红十字会搭建一个交流经验的平台,通过这次会议,达到采众家之长,补自身之短的效果。希望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多沟通,多交流,共同做好红十字灾后重建工作。同时要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创新工作方式,落实各项措施,扎实推进我项目工作,要不遗余力的创造红十字会工作条件。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严格按照捐赠方的意愿办事,让捐方满意,让群众满意。她强调要继续做好重建项目的争取工作,要通过冠名、立碑等方式来感谢捐赠方的捐赠。充分发挥红十字品牌影响力,搭建好绵阳与外界的良好的社会捐赠平台,充分尊重捐方意愿,做好协调争取工作。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唐中秋同志对近期的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规范项目运作方式,涉及红会援建的项目,尽量避免“一女多嫁”现象,以利于后期验收和审计;二是加强与援建方和捐赠人的沟通,采用多种方式,及时反馈项目进展情况及工作情况,主动争取捐方更多的后续援助;三是凡涉及更改项目方案,必须以正规的程序报批;四是进一步规范项目竣工验收等工作,凡已竣工项目(如农房重建),各县市区政府要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验收,并将竣工验收报告及审计报告上报市红十字。凡是举行竣工典礼的项目要向市红会报送的项目竣工的相关内容,经审批后方可实施;五是要加大监管的力度,各县市区红会要聘请专、兼职的监理工程师,增加项目现场监管频率,确保项目质量安全万无一失。同时,各县市区红会要完善资金管理工作,做好资金监管,  确保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并将在7月中旬对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财务工作进行督导。
      在会上,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就红十字会灾后重建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并对在重建工作所遇到的问题,如“严格资金拨付,确保资金安全”、“进一步加强与捐赠方的沟通协调,”“加强项目质量的监管”等在项目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作了发言。各县市区红会负责人在会上互相交流、互相沟通,向重建工作开展的好的兄弟红会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市红十字会赈济科、财务科、监理工程师都对重建项目的项目管理、资金管理、项目监管做了发言,并对目前的工作提出了相关的具体要求。
 
    下午,市红十字会领导和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先后参观了江油市含增博爱学校、武都镇五通博爱新村两个重建项目现场。陈红同志要求各县市区红会要以江油两给项目工程建设为典范,规范项目建设,以确保红十字援建项目的顺利实施及保质保量完成。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