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绵阳市红十字会五措施全力做好灾后重建项目

来源:绵阳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09-03-23 09:00:00 查看次数:3618
     绵阳市红十字会狠抓灾后重建项目管理工作,将2009年确定为“灾后重建项目年”,树立了“一切以重建项目工作为中心,优先保障开展项目所需”的指导思想,全力做好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工作。
       一是协调争取政府支持。通过积极向分管领导汇报、向项目相关单位及理事单位沟通等方式,并以市政府名义成立绵阳市红十字会地震灾后重建项目领导小组,绵阳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强红十字灾后重建援建项目管理的通知》,为红十字系统援建灾后重建项目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二是制定完善管理制度。先后制定了《绵阳市红十字会“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灾后重建援建项目工程现场监督程序》、《绵阳市红十字会“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上报灾后重建项目拨款所需材料》等规范性文件,具体规范项目项目、项目招标、项目拨款、项目监管等事项,切实做到重建项目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
    三是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市红十字会、各项目县红十字会分别聘请了专门的监理工程师,对重建项目进行全程监控,出现问题立即整改,问题严重的立即停工整改。截止目前,已对31个博爱新村、   15个已开工建设学校、卫生院、敬老院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发出问题整改函3份,完成整改3个。
     四是严格规范档案管理。在项目档案管理方面,做到一个项目一份档案,实行项目统一编号,统一文件格式,相关资料按项目分别归档,做到规范有序,一目了然,提前为将来的项目资料反馈、审计作准备。
     五是加强人员业务培训。针对县市区红十字会刚独立,对红十字工作不熟悉等问题,先后召开针对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项目工作人员以及财务工作人员的专题培训,切实提升红十字队伍干部素质,进一步增强做好灾后重建项目、管好灾后重建资金的业务能力。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