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香港红十字会1.2亿元资助绵阳灾区群众重建农房

来源:绵阳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09-03-27 09:00:00 查看次数:3169
     2009年3月26日,香港红十字会援助四川地震灾后民房重建项目签约仪式在绵州酒店举行。此次签约,香港红十字会援助我市安县、江油、平武的部分乡镇农户农房重建款,援建总额为1.2069亿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李立东、香港红十字会黄莫辉副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万连坡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四川省红十字会丁地禄部长、市红十字会陈红常务副会长、唐中秋副会长兼秘书长及安县、江油市、平武县人民政府和红十字会领导参加会议。
     会长,副市长万连坡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红十字会、香港红十字会、四川省红十字会给予绵阳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这笔资金可以帮助受灾农户很好地解决农房重建资金缺乏的问题,为当地受灾群众带去香港同胞心系地震灾区的深厚情谊,并将对我市整个灾后农房重建工作和震区经济恢复起到积极的作用。他要求,各项目县人民政府一定要更加积极地协调,充分发挥红十字系统灾后重建项目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协调相关责任单位和乡镇政府,为项目的实施创造良好的软硬件环境。市、县红十字会要加强灾后重建项目监管,严格按照捐赠方意愿,认真做好项目监管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将红十字系统援建绵阳的灾后重建项目做好、做精。
 
万连坡副市长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会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李立东副部长表示,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立即协调包括香港红十字会在内的全国各级红十字会行动起来,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香港红十字会在开展救灾救援和灾后重建等方面都有非常宝贵的经验,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里派出的工作组冒着余震的危险,奔赴地震灾区救灾、考察后确定重建项目。此次香港红十字会四川地震灾后民房重建项目签字仪式顺利举行,将为绵阳地震灾区人民带去香港同胞最真诚的祝福和关心,为绵阳市的灾后重建做出贡献。他指出,目前,地震灾区各级红十字会正加快灾后重建项目建设进程。各级红十字系统灾后重建项目要在地震灾区进一步地顺利推进,需要绵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受援县市区党委、政府为项目建设继续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需要地方红十字会积极协调相关主管部门对项目审批、建设提供便利。同时,要做好项目实施的监管,按照红十字章程以及捐赠者意愿实施重建项目,确保工程质量,把项目建成高质量、高标准的民心工程,建成灾后重建项目的标志性工程。市、县红十字会要积极为此次签约的香港红十字会援助的灾后民房重建项目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加强对项目经费的监管,使捐赠资金真正用到灾后重建这个刀刃上,对捐赠方负责,对地震灾民负责。
此前,香港红十字会已于200898日与我市签订第一批援建项目协议,包括学校项目11个、卫生院项目6个、82个卫生站、敬老院2个,项目资金达1.0059亿元。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