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各地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江油市红十字会“2009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工作总结

来源:绵阳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09-06-05 09:00:00 查看次数:5652

为隆重纪念第62个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我会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香港红十字会、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油市教育体育局等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于200957日—10日期间,开展了如下纪念宣传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在市教育体育局的支持和配合下、组织84个中小学校参与《全国红十字青少年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活动》,参赛人数达15000余人。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参赛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二、积极配合香港红十字会在雁门、枫顺两个受援乡镇开展“灾后重建、点燃未来希望活动”。以灾后重建为载体、普及红十字知识。组织工匠、村民等开展防灾避险方面的知识培训和教育305人次,印发宣传挂图25套。通过教育和培训提高了村民的防震减灾意识,确保了援建民房的建设质量。

三、我会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博爱行——四川站的各项宣传活动。

157组织本市33名乡村医生在江油市诗城大酒店参加了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受援博爱村卫生站乡村医生培训。

258,我会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四川省、绵阳市红十字会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道在大康镇水口庙村博爱卫生站举办了以“凝聚人道力量 重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及其博爱村卫生站揭牌;慰问因灾、因病致困的群众;大型义诊等“5.8红十字日系列纪念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汝鹏,医疗救助部副部长周魁庆;四川省红十字会调研员汪方;绵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红,副会长唐中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唐传凤以及大康镇、武都镇人民政府的分管领导;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泓、公司副总经理袁志军以及合作伙伴国家举重队2008年奥运会举重廖辉等知名人士参加纪念活动。

活动期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汝鹏先生,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泓,江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唐传凤和国家举重队冠军廖辉分别代表各方讲了话和发表了感言,盛赞江油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志强不息、克服困难、重建家园,积极恢复生产的伟大抗震精神,同时大力宣传和普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相关知识,组织群众参加了“凝聚人道力量、重建美好家园”的互动活动。此项活动不仅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普及了红十字基本知识,而且宣传了企业文化。该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3589日、10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邀请了全国各地的11名医疗志愿者先后在大康镇水口庙村、因明村和武都镇涪阳村开展了博爱行义诊、赠药和贫困伤残人员关爱活动。此次活动共义诊700余人次,赠送药品价值达5000余元;为7名重特患者上门义诊。该活动大力弘扬了红十字博爱精神,并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红十字事业。(江油市红十字会)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