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各地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爱心公益活动即将展开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09-09-10 11:26:46 查看次数:3410

    中国网讯 912日是世界急救日,以急救为人道,明天更美好为主题的现场急救公益活动将在四川省绵竹市孝德中学隆重举行。该活动是由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资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主办的大型现场急救知识与技能宣传推广活动。

    据了解,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急救为人道。为响应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号召,宣传和推动红十字现场救护工作,推进5.12地震灾区在社会服务方面的恢复重建工作,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特选定灾后重建的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孝德中学,围绕急救主题策划并组织本次活动。

    据介绍,活动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将向孝德中学和当地红十字会捐赠急救包、学生安全救护读本、迷你安妮等教材教具;总会训练中心的老师将根据学校的地域特点和实际需求,对学校师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避险与救护知识讲座和应急救护技能演练。活动结束后,训练中心工作人员还将与当地红十字会、教育机构、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就防灾减灾、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等问题进行座谈。
    据了解,此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已在四川桑枣中学、辑庆镇中心小学校举办类似活动,旨在使中小学生掌握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并通过孩子带动家长参与,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使得更多人掌握紧急避险和应急救护常识。

    本次活动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还将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在四川省部分社区开展为期一年的以社区为本的卫生与急救系列活动,从以社区为本的途径来拓展国家红会现有的传统急救培训基础,包括社区卫生(如疾病预防和卫生宣传),备灾和应灾,以及志愿者和地方红会的职责和行动等方面。

    小知识:世界急救日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各国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在这一天都会组织开展各种活动。今年的世界急救日912日。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