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市委、市政府向彭珮云一行来绵视察作工作汇报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09-09-16 14:27:02 查看次数:4354
    2009年9月1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向九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一行来绵视察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人大主任吴靖平,市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左代富,市人大副主任王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明桂,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李长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红等领导出席汇报会,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局、市教育局、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等参加。

                                  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吴靖平作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吴靖平书记对彭珮云会长一行来绵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红十字会给予绵阳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绵阳市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坚持科学重建、和谐重建、务实重建、艰苦重建;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培育特色产业、打造科教绵阳、畅通绵阳、森林绵阳、宜居绵阳、和谐绵阳、清洁绵阳、建设西部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绵阳科技城建设,建设科学新城、空气动力新城、航空新城、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做了详细汇报。吴书记还专题汇报了绵阳市红十字会灾后重建和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情况。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作重要讲话

     彭佩云在听取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后指出,此次来绵考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绵阳市环境优美、街道整洁、老百姓安居乐业、干部干劲十足、灾后重建加速推进,是市委、市政府发展思路好、措施有力取得的好成绩。下一步的建设规划、思路、目标也相当明确,相信绵阳一定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
    彭珮云会长给予了我市红十字工作高度肯定: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在抗震救灾阶段募集了大量的救灾物资;红十字干部朝气蓬勃、奋发有力,精神状态很好;灾后重建思路明确、责任落实,规范管理、强化监督,援建项目全面推进,成为地震灾区红十字系统灾后重建的典型,极大地提高了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彭会长还对绵阳市红十字系统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在加快质量监管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二是继续做好后续项目争取工作,争取更多的配套援建、后续援建项目落户绵阳;三是要开展心理救援工作,重建灾区群众精神家园,重点帮助因灾致残、致贫的“三孤”人员;四是要抓住灾后重建的发展机遇,在重建中锻炼队伍、增强力量,推动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可持续发展。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