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各地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中华骨髓库捐献者逾百万人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09-09-18 10:22:54 查看次数:3864
    915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华骨髓库承办、强生公司协办的中国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百万志愿者数据入库新闻通报会暨博爱基金启动仪式在京隆重召开。出席此次发布会的有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张怀西;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副会长苏菊香、郭长江及秘书长王海京等领导;中央精神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卫生部、发改委、科技部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捐助企业代表、爱心大使以及第一百万志愿者安婧等嘉宾。与会嘉宾及各界人士共约150人,一起见证了中华骨髓库百万人份入库的重要时刻和博爱基金的启动。  
    第一百万志愿者安婧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北京分公司的空中乘务员。张怀西副主席为她颁发了荣誉证书。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世界骨髓库主席分别发来贺信。中国红十字会彭珮云会长和卫生部陈竺部长为百万入库题词。苏菊香副会长现场为博爱基金揭牌,并为首批捐助企业代表颁发感谢状,郭长江副会长为长期向中华骨髓库建设贡献力量的杰出企业家代表颁发感谢状。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在讲话中指出:中华骨髓库百万入库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是献给新中国60华诞的一份厚礼,是全社会大力关注和支持的成果结晶。中华骨髓库为百万患者开辟了在亲属之外寻求造血干细胞供者的新途径,带动了相关科技的发展,填补了中国在相关领域的空白,丰富了精神文明的内涵,是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中华骨髓库要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使入库量在五年内达到200万人份,要使患者能更方便、快捷、准确地找到合适的供者,要下大力气提高库容使用率和移植量。同时,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继续支持中华骨髓库扩大库容、在志愿献血队伍中招募更多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继续在财力、物力、舆论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中华骨髓库是一项汇集社会各界爱心,以捐献造血干细胞移植给患者的方式,来挽救白血病等重症患者生命的公益事业。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达4万人,有近百万患者等待造血干细胞的移植,对骨髓库容量的要求日益加大。中华骨髓库自建库以来,已建立起了完善的组织系统和网络系统,累计为14000多名患者提供了配型检索服务,成功地向境内外患者捐献了1300多例。随着库容量的逐步扩大,移植量也在同步上升。扎实的库容量基础,为移植量的提速,创造了最重要的前提条件。在规模上,中华骨髓库已成为世界第三大骨髓库;在质量上,库容数据的质检错误率达到0.24%,为世界先进水平;在资金使用上,由于引进竞争机制、优化检测手段,实际入库100万人份,超出计划14万人份,资金使用率达116%     
    在中华骨髓库入库资料达到100万人份之际,为推动我国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的发展、救助贫困白血病等重症血液病患者提供更多的支持,中国红十字会启动了中国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博爱基金。这是中华骨髓库在红十字人道主义服务的宗旨下,为提高库容使用率和移植量而做出的最新努力。   
    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主任洪俊岭介绍说:博爱基金是为支持中华骨髓库建设、推动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救助贫困的白血病等重症血液病患者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它将推动中华骨髓库全面可持续发展。目前,强生公司已经成为首家为博爱基金注入爱心的企业之一。自2002年起,强生公司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全力支持中华骨髓库建设,捐款总额达1400多万人民币。并有64%的公司员工自愿成为造血干细胞血样捐献志愿者,其中有2名员工配型成功。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朴济和先生也在会上表示:西安杨森将秉承因爱而生的企业理念,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中华骨髓库的发展和建设,造福更多的血液病患者。” 
    由于我国人口众多,数以百万计需要移植造血干细胞拯救生命的患者正在翘首盼望,中华骨髓库需要社会各界为博爱基金倾注爱心。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