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人民日报评论员:实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新跨越

来源:绵阳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09-10-28 11:42:46 查看次数:2902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27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实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新跨越
 
——祝贺中国红十字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红十字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27日在京隆重召开。这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之后召开的一次大会,是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盛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凝聚人道力量,实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新跨越具有重要意义。
    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努力发挥自身作用,已成为我国重要的人道救助团体,成为政府人道领域不可或缺的助手。特别是中国红十字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5年,中国红十字会抓住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出成就,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在中国红十字会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印度洋海啸国际救援到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从北京奥运会赛场救护到台湾“莫拉克”台风救助,都留下了中国红十字会奋斗的足迹。5年来,中国红十字会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信力空前提高,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人道救援组织;灾害救援工作成绩显著,成为国家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道救助领域亮点凸显,成为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国际交流与合作成绩斐然,成为我国民间外交的重要渠道。
    党的十七大提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中国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为宗旨。和谐社会的理念不仅为中国红十字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而且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5年是中国红十字事业的重要发展机遇期。中国红十字事业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阔步前行,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义,协助政府发展社会救助事业,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围绕以人为本这个核心,着眼于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尤其要关注最易受损害的人群,深入持久地开展人道主义救助工作。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和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积极创造条件,加强农村和贫困地区的红十字会工作,为促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促进人类和平进步的历史进程中,中国红十字会将高扬起红十字人道旗帜,凝聚海内外人道力量,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