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红会信息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三台县红十字会采取七条措施抓援建项目监管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09-11-02 10:49:15 查看次数:3325
    一是落实专门人员。县红会聘请了专门的项目技术负责人(监理工程师),负责全县红十字会项目的监管,并通过协议明确其职责。还在县红会内部明确了一名同志负责协助。同时,建立健全了监督检查工作协调机制,配合市红会一道,形成了监督合力。
    二是完善项目制度。紧扣灾后重建项目实施的关键环节,及时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有关事项协调处理制度和联合检查等制度。对金额大,影响面宽的重大项目的建设、监督、资金拨付、招标投标以及监督检查等情况定期通报。
    三是严格招投标程序。围绕项目审批、招标合同签订、承包合同履行、工程项目实施、资金拨付使用等重点环节,采取参加招投标会议、查阅招投标文书、参与招投标活动、询问招投标当事人等方式,对红会涉及项目进行跟踪督查、全程监管。
    四是强化现场监管和信访举报。按照市红会现场监督程序的要求,督促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建立健全了工程质量安全责任机制,加强对红会工程的监督检查,严把工程质量关,有效的杜绝了“豆腐渣”工程和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主动将红会项目纳入全县在县纪委监察局设立的信访投诉点,涉及镇乡还设立了举报箱,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组织核实处理,有效地防止了违法、违规现象发生。
    五是建立项目台帐,注重资料收集。按照项目资金来源、援建内容、项目进度和资金拨付情况分别建立了灾后重建项目台帐,做到心中有数。制作了大幅的全县项目进度一览表,全面、直观的展示红十字系统援建项目进展情况。重视项目档案资料的收集归档,做到一个项目一个档案,做好审计和捐方查验的准备工作。
    六是加强与部门间的协作沟通。县红会定期不定期召开项目主管部门联系会、协调会,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困难进行经常沟通、协调、研究,(如涉及到地基处理变更、工程变更所增加费用解决等问题)及时达成一至意见,及时与捐方协调,确保工程进度不受影响。
    七是严格加强内部管理。县红会随时针对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经常专门召开项目工作人员会,主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个别工作人员有时工作纪律性差,缺少计划性、主动性,资料收集不及时、不齐全,工作无序,监理工程师没有坚持坐班制度等各方面问题进行及时研究解决,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工作效果。
                                                                                                    2009年10月21日
最近更新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0-10
·2022年度绵阳市红十字会部门决算 09-26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