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四川省红十字会督察组来绵开展援建项目督察工作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09-11-06 17:33:17 查看次数:3535
    2009年11月3日,由四川省红十字会吴琼英秘书长、省审计厅郭述梅处长组成的省红十字会督察组来绵开展为期三天的灾后重建项目工作督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红、副会长杨黎明、唐中秋陪同并详细汇报我市红十字系统灾后重建工作。

    督察组在市红十字会听取了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红关于灾后重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抽查了游仙区、三台县、盐亭县、梓潼县的红十字援建项目地,并仔细查看了项目档案资料,检查援建项目资金拨付及监管程序等重要环节。督察组组长、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吴琼英指出,做好红十字系统灾后重建项目责任重大、 使命光荣。此次省红十字会组织5个督察组赴全省各市州开展的灾后重建项目督察工作,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红会项目管理相关要求开展的,旨在进一步摸清全国红十字系统援建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建设操作规范、资金管理安全。她说,此前,绵阳市红十字会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创造了红十字系统灾后重建“绵阳模式”,灾后重建资金监管、项目进度和质量管理等工作到位、制度健全、卓有成效,各项重建工作走在了全省市州前列。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势头,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项目,加强质量和资金监管,确保643个项目、7.97亿元项目资金真真正正造福绵阳灾区群众。

    督察组深入游仙区新桥镇同福博爱新村、街子乡博爱卫生院、石马镇博爱中学、博爱小学,三台县中太镇博爱小学、永明镇博爱中学、建设镇木林博爱新村,盐亭金孔镇、八角镇、富驿镇博爱卫生院,梓潼县自强镇博爱小学、白云镇博爱卫生院等多个援建项目,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并向项目单位、施工方、监理方负责人全面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在督察过程中,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各地红十字系统援建灾后重建项目情况,同时,就项目档案资料整理、项目标识公示、博爱新村验收等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

    11月5日下午,我会组织召开省红十字会督察组来绵督察灾后重建项目情况通报会。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此次督察情况,督察组认为我市灾后重建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项目管理规范、台帐完善、各种制度健全,值得向全省推广。市、县两级干部保持了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让督查组的同志深受感动。通报会就下一步项目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县市区红会要加快项目工作进度,确保红十字会项目与全市灾后重建工作同步进行,把红十字会援建项目做成让党委政府满意,灾区群众满意,捐赠方满意的“三满意”工程。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