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红会信息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省红十字会大型纪实片《感恩》摄制组在游仙

来源: 发布时间:2009-12-29 12:53:30 查看次数:2887
    四川省红十字会为纪念5.12两周年,真实纪录红十字会在灾后重建中的重大作用,准确再现地震灾区人民在爱心捐助中重建家园,反映灾区在重建过程中翻天覆地的变化,特组建大型纪录片《感恩》摄制组。12月28日下午,摄制组来到游仙区拍摄援建项目建设情况。

    摄制组首先来到魏城镇博爱卫生院。通过院长对5.12地震发生时的情景讲解和图片展示,记者们深受震撼,更对援建项目的进度和严格的管理程序表示赞许。在新桥镇博爱中学,通过校长和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介绍,记者采访了尚倩倩同学。今年八月,“莫拉克”台风肆虐台湾南部,尚倩倩同学在电视上看到灾后的宝岛满目疮痍,回想地震后得到四面八方的爱心援助,尚倩倩同学再也坐不住了,她饱含深情地给校长写了一封信。信中表述:地震发生后,我们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关爱。今天台湾人民受到台风侵害,很多小朋友失去亲人失去家园。希望校长在开学仪式上动员全校师生为台胞捐一份爱心,为他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出一份力。这封信深深感染着校长和全校师生,开学典礼上,师生们踊跃捐款。当记者问及倩倩同学为什么写这封信时,她拘谨地说:我只是想,我们受灾的时候很多人都来帮助了我们,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出手相助。
    记者忙碌的身影和大型专业的设备引来同学们好奇的目光,校园里随处可见的感恩文化也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摄制组离开的时候,记者们表示,一定要高质量做好这部纪录片,真实反映灾区人民的感恩之心。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