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红会信息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安县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暨灾后重建工作汇报会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1-05 13:04:12 查看次数:3628
2009年12月24日下午,县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暨灾后重建工作汇报会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推选县红十字会常务理事和理事成员单位,评估和总结县红十字会灾后重建工作,讨论和审议县红十字会2009年工作报告,规划和发展全县红十字事业。绵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红,副会长唐中秋;县委常委、副县长安瑛,县委常委、副县长郭向前,县委常委陈本志,县委常委、县武装部部长严元宝,县人大副主任田涌泉、杨通远、潘昌友、邹兴贵,县政协副主席李培、胡建生等嘉宾及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王刚主持。

会议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红十字志愿者宣读了国际红十字及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红十字青少年为大会进行了献词。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王刚宣读了县红十字会第三届常务理事及理事成员单位名单,并顺利通过了大会的审议。绵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红,县委常委、副县长安瑛还为县红十字会进行了授牌、授印。会议还对2009年度红十字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晓红在大会上作了安县红十字会2009年度工作报告,并顺利通过了大会的审议。报告共分为健全机构、理顺体制,强化监管,规范重建,注重民生、广泛救助及2010年工作规划四个部分,全面总结了县红十字会2009年度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规划与部署。报告称,2009年,安县红十字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作用,全面做好了救灾救助及灾后重建等各方面工作,全县红十字事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和进步。县红十字会积极争取共签约灾后重建项目131个,包括博爱学校、博爱卫生院和博爱新村等项目,总资金达2亿余元人民币。所有项目均运转良好。同时,县红十字会积极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注重民生,促进和谐,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大量的救灾救助与救护活动。
会议上,绵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红就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形势、灾后重建项目管理与资金安全有效使用等作了讲话,要求各县级红十字会在狠抓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拓展思路,注重服务本质,严格项目监管,全力促进灾后重建项目科学、规范、有序实施,有效促进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县委常委、副县长郭向前就推动全县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规范发展、科学发展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民生,充分发挥政府人道救助的助手作用。二是要全力抓好灾后重建项目,做到和谐重建,稳步推进灾后重建项目的规范建设。三是要抓住机遇,全力推动县红十字事业的快速发展。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要求和标准,积极开展各项解决民生、促进和谐的服务性工作,不断提升红十字服务水平,为建设美好新安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