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四川省红十字会赴北川县擂鼓中学开展学校安全教育暨紧急避险演练活动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0-04-02 16:47:42 查看次数:4356
    3月31日,四川省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办公室主任刘学超一行赴我市北川擂鼓中学开展卫生救护培训和紧急疏散避险演练。绵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杨黎明、北川县红十字会全程陪同。
    下午16时许,刘学超主任一行抵达北川擂鼓中学,实地考察了学校建筑布局、地形地貌,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活动预案的汇报,共同完善并确定活动方案。

    4月1日上午9:30分,擂鼓八一中学的阶梯教室里,省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培训专家对学校300余名师生进行了校园安全防护和现场救护知识的培训。老师和同学们还认真学习了徒手心肺复苏方法,并进行了模拟演练。

    11时10分,紧急疏散避险演练正式开始。“呜———”突然, 紧急刺耳的警报声缭绕在擂鼓中学校园的上空,“同学们,快速撤离!”老师果断地命令着。同学们弯腰抱头,按照预案快速的分成小组,迅速离开教室。在楼梯上、通道里,同学们护着头,扶着墙和栏杆,紧张而有序的撤离。老师们分别在拐弯处和楼梯口把守指挥,所有人安全迅速的跑到指定的避险空旷地,班主任立即开始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疏散情况。全校600余名师生用时5分12秒,所有班级的同学都在老师的指挥下,安全、有序、迅速地撤离到了指定位置,顺利地完成了这次紧急疏散演练任务。

    随后,省卫救办刘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3月29日是第1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此次演练旨在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关爱生命”意识,增强安全救护知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刘主任当场授予擂鼓中学救护队“紧急救援队”称号。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校师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一些基本救护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逃生技能,培养了学生在危险面前沉着镇定的良好心理素质。学校表示,类似活动学校还应该经常开展,并形成长效机制,以提高学校救护和避险能力。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