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各地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华建敏调研视察苏州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工作

来源:苏州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0-04-07 14:01:18 查看次数:10884

3月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在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林陪同下视察苏州大学。苏大党委书记王卓君教授、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主任池子华教授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苏大党委副书记高祖林,副校长熊思东,社会学院院长王卫平、党委书记孙庆民等参加了汇报会。

 

 

 

 

“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12月7日,由苏州大学社会学院与苏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共同建设,是全国第一家以红十字运动为专门研究对象的学术机构,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0多人。2009年,研究中心被江苏省红十字会冠名为“江苏红十字运动研究基地”,被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为“江苏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点”。

研究中心成立五年来,在苏州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谭颖的重视支持下,在中国红十字会前会长彭珮云等总会领导及江苏省红十字会、苏州大学领导的关心下,在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和市红十字会研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出版了三大系列丛书:一是《红十字运动研究》“年刊”系列。作为全国第一份红十字运动学术理论期刊,目前已出版2007、2008、2009、2010年4卷;二是“红十字书系”,已出版《中国红十字历史编年,1904-2004》、《红十字与近代中国》、《苏州红十字会志》、《红十字运动与慈善文化》等;三是“江苏红十字运动研究系列”,已出版《近代江苏红十字运动》、《辉煌十五年,1950-1965》、《挫折后的振起:改革开放以来的江苏红十字运动》等。其中《红十字与近代中国》荣获江苏省政府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红十字历史编年》荣获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除此之外,研究中心还受江苏省红十字会委托,从2008年下半年起承办发行全省,交流全国的《红十字季刊》。

华会长对研究中心的开拓性研究表示赞赏。他指出,做好红十字会工作,一要抓好能力建设,二要抓好理论研究,两者不可偏废。当他得知研究中心的新课题《中国红十字会档案资料汇编(影印本)》拟申请国家出版基金时,当即表示支持,并受请出任编委会主任。

池子华教授代表研究中心全体同仁向华会长赠书,并对他百忙之中前来调研表示衷心感谢。池子华激动地说,在华会长及总会、省红会强有力的支持下,在苏州市红十字会、苏州大学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把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在国内外红十字领域和相关学界具有广泛影响的学术研究基地。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