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用爱挽救生命 用爱建设家园——市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暨灾后重建成果展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0-05-10 14:03:12 查看次数:3857
    今年5月8日是第63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绵阳市红十字会与四川省红十字会骨髓库、绵阳市中心血站、绵阳市红十字医院、绵阳市涪城区红十字医院等单位在兴力达文化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用爱挽救生命,用爱建设家园”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暨灾后重建成果展。活动内容包括:绵阳市红十字灾后重建成果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和现场采样、无偿献血、红十字医院现场义诊等。

    活动现场,近20名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协助填表,引领采样,有专业医务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解答群众疑问。由于事前通过媒体进行公告,现场安排有序,服务周到,干细胞捐献得到了广大市民积极的响应,纷纷挽起衣袖,伸出手臂参与到捐献活动中来。捐献志愿者们表示,通过红十字会的宣传,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对能够成为捐献志愿者,有机会挽救别人的生命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市红十字会还在现场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外,市红十字会精心制作了展板以文字和图片向广大群众展示我市红十字系统灾后重建硕硕成果。展板介绍了“5.12”大地震以来,我市红十字会争取灾后重建项目资金情况和灾后重建项目进展情况,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灾后重建项目摄影展,透过一幅幅摄影作品,大家看到了竣工学校、卫生院、博爱新村的新景象、新风貌。对红十字系统援建的灾区新貌赞叹不已,对绵阳市红十字会这两年来所做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与赞扬。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采集造血干细胞样本78份,无偿献血31人次,接收咨询义诊200余人。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