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为爱而来——红十字巴蜀温暖行动暨新农村视讯平台签约交接仪式在蜀举行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0-05-12 17:22:54 查看次数:4268

5月10日,汶川地震2周年前夕,由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为爱而来——红十字巴蜀温暖行动暨新农村视讯平台签约交接仪式”,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会长、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常务副理事长李蒙,原四川省委书记、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副理事长谢世杰,原重庆市市长、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副理事长包叙定,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副理事长刘家琛,原水利部副部长、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副理事长敬正书,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部长、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秘书长王世涛,四川省政协和绵阳市领导以及捐助企业、受捐单位代表参加了仪式。

 

 

此次活动捐助款物总计2002.71万元,其中包括捐助玉树地震灾区的款物160万元,以及捐助四川省用于新农村建设的5套视讯平台设备、用于9所中小学校的奖学金、用于灾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等救助的棉被和药品等款物1842.71万元。至此,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百校奖学金计划实施学校已达55所。中国红十字基金自5.12汶川地震发生成立以来,自主实施项目和动员合作项目总计超过53个,自筹和动员合作资金超过1.3亿元,基本完成了基金成立时所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为巴蜀及其他地区的人道救助工作贡献了力量。

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巴蜀基金向一批爱心企业和团体颁发了由理事长杨汝岱签发的公益事业杰出奉献奖牌和荣誉证书,这些企业和团体包括:捐助1500万新农村视讯平台设备的深圳瑞视恒通科技有限公司,捐助150万元棉被的中国红十字世博温暖基金发起单位、江苏海门市明天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给玉树地震灾区的新希望集团,捐助100万药品的山西中远威药业有限公司等。中国红十字巴蜀基金还向苏州红十字会、深圳华深进出口有限公司和京银汇通担保有限公司等机构颁发了公益事业奉献奖牌和荣誉证书。

 

 

5月11日,李蒙等一行在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和市政协主席张世虎等领导的陪同下,参加了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中心卫生院落成典礼,参观了街子乡卫生院,来自香港客属各界庆典活动常设委员会的林光如荣誉主席、余鹏春大会主席团主席和香港文汇报副社长韩力出席活动。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向上述两家香港捐助单位颁发了公益事业杰出奉献奖牌和荣誉证书。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