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全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交流会在绵召开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0-10-22 09:54:22 查看次数:5598
   2010年10月19日,四川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交流会在绵阳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文家碧、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波、绵阳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黄正良、省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丁地禄等领导及21个市(州)红十字会负责人、省红十字会机关、高校、企业红十字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按照省委、省政府“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奋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情况。实地考察和观摩了绵阳市红十字灾后援建村、医院、社区的红十字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了绵阳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有效做法。来自市(州)和县(区、市)红十字会以及基层组织的8位代表在大会上做了深入的交流, 13个单位做了文字交流,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加强全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人道》杂志。对于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
义。

   会议注重了实效,全面总结和客观的分析了我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找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通过会议交流和现场观摩,起到了启发思路、开阔视野、相互借鉴的作用,加强了各级红十字会之间的联系。

   上午,参会代表一行先后来到游仙区新桥博爱中学、柏林镇洛水博爱新村、魏城镇博爱医院。实地查看了我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情况。总会副会长王海京对我市理顺管理体制,红十字基层建设的经验和作法给予了肯定,希望基层红十字会可以结合自身实际,从细微的小事入手,坚持长期开展各种丰富多彩有特色的红十字活动。

    下午的交流会上,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四川省红十字会在能力建设年里,特别是灾后重建工作开展以来,把加强红十字会能力建设和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理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总结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其他红十字会相互学习、借鉴。

   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学以致用,进一步抓好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建成一支精神足,工作活的队伍,为建设全国一流红十字会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文家碧对会议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形成基层组织是红十字会生命线的共识。二是要明确基层组织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三是要拓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思路。并且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继续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认清形势,顺势而为,用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红十字事业心发展。同时巩固理顺管理体制成果,继续推动全省理顺管理体制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加大干部培训力度,推进红十字会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打造红十字特色品牌活动,走社会化发展之路。

    会议由四川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波主持她指出,此次会议推动全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地红会一定要落实这次大会的学习和宣传,要拿出专门的时间,认真组织专兼职干部、会员和志愿者学习;要及时把会议的精神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得到党政领导的重视支持,切实帮助红十字会基层组织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促进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协助党和政府做好人道主义救助工作。
最近更新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0-10
·2022年度绵阳市红十字会部门决算 09-26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