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绵阳调研红十字会法执行情况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0-11-04 14:09:22 查看次数:4604
    11月3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志坚率全国人大《红十字会法》执法调研组来绵,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下称《红十字会法》)情况进行调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参事马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秘书长王汝鹏、办公室政策规划处副处长丁硕等领导参加调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克坚,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文家碧,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左代富,副主任王喻、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黄正良等领导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黄正良关于绵阳市贯彻实施《红十字会法》工作情况汇报。与绵阳市红十字会、市财政局、市编办、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各县市区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就红十字会法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调研组在听取汇报,交流座谈后,充分肯定了我市红十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红十字工作的许多做法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希望绵阳市红十字会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完善灾后重建后续工作的同时,开拓创新,大力开展和丰富红十字活动,提高自身造血功能,推动红十字事业持续、稳定发展。

    随后,全国人大《红十字会法》执法调研组深入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博爱医院实地察看了我市灾后重建项目情况。李志坚副主任委员对游仙区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游仙区在贯彻红十字会法、开展红十字会工作上做得很到位,切实履行到了党和政府所赋予的职责。并要求游仙区红十字会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所取得的实效,规划做好后期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把红十字会法赋予的职责贯彻落实好。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