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绵阳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慰问艾滋病患者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0-12-03 08:50:59 查看次数:6830
    今年12月1日,是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唤起全社会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绵阳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与草根组织--绵阳同缘艾滋病关怀小组联合开展“绵阳市12.1慰问暨联谊活动”,对我市35名艾滋病感染者进行慰问,并送去棉被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桦、副会长杨黎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六林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绵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桦与他们亲切交谈,她说,能参加这个联谊活动,与大家同喜同乐,感到十分高兴,红十字会是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的社会救助团体,倡导“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防治艾滋病、关怀艾滋病感染者正是红十字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拒绝歧视,主张包容、宽容、平等的对待艾滋病患者。目前,红十字会正在积极争取国际、国内艾滋病防治项目,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为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尽一份力量。
    绵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六林介绍了绵阳市艾滋病防控工作情况,他说,目前绵阳市艾滋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艾滋病的蔓延得到有效控制,但形势依然严峻。希望通过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形成联合防控模式。
 
    随后,开展了主题为“反歧视艾滋病患者”的联谊活动。艾滋病感染者们都积极发言,对市红十字会和疾控中心等部门组织对他们的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将来的生活中,从自身做起,更加珍惜生命,经常参加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做好志愿者,开心勇敢的面对生活。活动上,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通过歌曲、舞蹈等方式表达了他们自强自立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最近更新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0-10
·2022年度绵阳市红十字会部门决算 09-26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