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绵阳市红十字会成功举办灾害应急救护生命工程四川(绵阳)灾区行项目总结仪式暨应急救护演练活动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1-01-25 16:09:24 查看次数:5900
    1月22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四川省红十字会灾害应急救护生命工程四川(绵阳)灾区行项目总结仪式暨应急救护演练活动在铁牛广场隆重举行。四川省应急救援救护中心外联部部长辛罡,绵阳市人大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王瑜先生、绵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杨黎明女士、涪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健、涪城区政协副主席周先忧及区应急办、区消防大队负责人出席仪式。涪城区红十字会、绵阳市完美春天志愿服务队、义工联志愿服务队、爱心家园愿服务队、西南科技大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副会长杨黎明代表绵阳市红十字会在仪式上致词。她说,11月份以来,灾区行活动在全市9个县市区隆重成功开展,培训合格学员570名,普及培训800余名,圆满超额的完成了任务。希望通过总结暨救护演练活动,让更广泛的群体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掌握急救技能,从而减少因为抢救不及时而带来的伤残和死亡。

    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老百姓舞着狮子,喜气洋洋。涪城区消防大队的官兵为现场群众示范讲解了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和灭火的要领。现场的志愿者们也在官兵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熊熊的烈火,刹那间就被扑灭,群众们纷纷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绵阳市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培训老师谭爱梅进行了现场救护知识演练,向群众示范讲解了心肺复苏术,不少群众也兴致勃勃的进行了实际的操作。

    活动结束后,市民们纷纷表示,红十字会的急救技能非常实用,今后遇到突发事故时就不会束手无策了,希望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