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绵阳市红十字会在平武县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

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1-07-18 13:46:06 查看次数:4240
    7月15日上午,平武县县委、县政府组织,平武县献血办主办,四川省血研所、绵阳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平武县卫生局、县红十字会、县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与的“平武县第十三次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在平武县报恩寺广场热烈开展。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杨黎明、平武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屈然斌、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白珠、县卫生局副局长刘凡参加活动。

    报恩寺广场上,鲜艳的红色宣传气拱门格外醒目,市红十字会开展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得到了省血研所、县卫生局、县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省血研所还特别派遣了两名专家到现场指导帮助开展采样工作。在市红十字会设置的造血干细胞登记和采样点前,志愿捐献的群众积极踊跃,平武县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细致认真地向群众宣传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并指导捐献者们填表,活动 热烈有序。平武人民用自己的爱心回报社会各界对地震极重灾区的关怀和帮助。活动取得了很好效果,当天共有近千人参与了活动,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112人份,同时,活动共采集无偿献血102900毫升。

    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是第一次在我市县市区开展,得到了平武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全县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血样采集后,将录入省骨髓库进行血液配对,配对成功后,可捐献给需要帮助的白血病、地中海贫血病、重症免疫缺陷病等病患者们,以挽救他们的生命。
最近更新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4-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4-11
·盐亭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03-12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02-26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公开 02-05
·绵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情况表 12-11
·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出情况表 12-11
·审议人事相关事宜 10-12
·你这样做,或许能救3个人的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这样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丨心肺
·科普视频 | 白血病患儿如何申请
·创伤救护小知识请查收!
·急救科普 | 一起来温习火灾自救
·12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痛心!儿童失足落水,亲属下水
·一图读懂丨山洪来了怎么办?这
 

 
地址: 绵阳市临园路中段78号 邮编:621000 电话: 0816-2210512
网址: http://www.myredcross.org.cn 蜀ICP备08011208号